21 到达那里的路是“在”那里

尼:我不要你走!

神:我哪里也不去。我永远(always)与你同在。以一切方式(all ways)与你同在。

尼:在我们停止之前,请让我再问几个问题。几个最后的、结尾的问题。

神:你知道的,不是吗?你可以在任何时候走向内在,返回那永恒智慧之所,找到你的答案。

尼:是,我知道;我打从心底感谢它是这个样子,感谢生命是以这方式创造的,使我永远具有这个源头。但这套对话对我有用。这套对话是一个重大的恩典。我可不可以再问几个最后的问题?

神:当然可以。

尼:我们的世界真的面临危险吗?我们人类是在自取灭亡吗?——真正的灭绝?

神:是的。除非你们慎重思考这种真正的可能性,否则你们就无法避免。因为,凡是抗拒的,就会持续下去。只有注意的,才会消失。

也要记住我对你们所说的关于时间与事件的话。你们所可能想象的——曾经想象的—— 一切事件,都在现在发生,在此永恒时刻发生。这就是神圣的刹那。这是先于你们觉察的时刻。这是在光到达你们之前就在发生着的。这是现在(present)时刻,是在你们甚至还不知道它之前送给你们、被你们所创造的!你们称它为“礼物”(present)。而它是“礼物”。它是神给你们最大的礼物。

在你们所曾想象过的一切经验中,你们有能力选择现在要经历什么。

尼:这你曾说过。即使我的觉知能力有限,我现在也开始对这有了一些领悟。这些没有一样是“真”的,是吗?

神:是的。你们生活在幻相中。这是一场魔术大戏。而你们装做你们不知道在玩什么把戏——尽管你们自己就是那魔术师。

一定要记得这一点,不然你们就会把什么东西都弄得非常真。

尼:但是我所看、所爱、所嗅、所触,真的似乎非常真。如果这不是“真相”,那什么是?

神:要记住:你所视的,你并没有真正“见”。

你的脑子并不是智慧的来源。它只是资料处理器。它收入由感官进入的资料。它依照对这能量讯息的原先资料来作解释。它告诉你它感受到什么,而不是真正是什么。根据这些感受,你以为你知道了某些事物的真相,但事实上,你连一半也不知道。事实上,你是在创造你所知道的真相。

尼:包括这整套与你的对话。

神:这再确定不过了。

尼:有些人在说:“他没有跟神说话。这完全是他自己造出来的”。我怕你是在火上加油。

神:温柔的告诉他们:“跳出窠臼”来想。他们想的是“不是这样就是那样”。他们可以想“既是这样又是那样”。

如果你们局限在目前流行的价值、概念与体会中,你们就不可能领会神。如果你们希望领会神,你们必须愿意承认你们目前这方面的资料很有限,而不是认为你们已经有了一切该有的资料。

我希望你们注意沃纳•艾哈德(Werner Erhard)的话,他说只有当愿意留意以下这情况,真正的清晰才能到来:

有一件事是我不知道的,知道了它,会把一切改变。

有可能你既“跟神说话”,又“完全自己把它造出来”。

事实上,这正是最不了起的真相:一切都是你造出来的。

生命是那历程,由此历程,一切被创造出来。神是那能量——那纯粹的、原始的能量——你们称它为生命,由这项觉知,我们达到一个新的真理。

神是一个历程。

尼:我认为你说过神是一个集体,神是一切万有。

神:我确实说过。神是。神也是那历程,以此历程,一切万有借以创造出来,并体验其自身。

以前我曾向你做过这启示。

尼:是的。是的。当我写《再创造你自己》(Re-creating Yourself)这本小册子时,你曾给我这智慧。

神:确实。现在,为了让更多的听众听到,我要在这里这样说:

神是一个历程。

神不是一个人、地或物。神正是你一向所常想而不了解的那样。

尼:什么?

神:你常想神是那至高的存在(the Supreme Being)。

尼:是。

神:这一点你是对的。我正是如此。一个存在。注意,“存在”不是一个物;它是一个历程。

我是那至高的在。这是说,那至高的,逗点,正在(being)。

我不是历程的结果;我是那历程本身。我是那创造者,我又是那历程——以此历程我被创造出来。

你在天与地中看到的一切,都是被创造出来的我。创造的历程永不会过去。永不会完成。我永不会“完”。这只是以另一种说法说一切永远在变。没有任何事物是恒定不动的。没有任何东西——没有任何东西——是不在动的。一切事物都是能量,在动。在你们地球上的速记中,你们称它为“动情”(E-motion)!〔译注:英文emotion意为激动,情绪,情感。写成E-motion则兼具Energy-motion(能量-动)之意。〕

你们是神最高的情感!

当你们看一个东西时,你们并不是在看着一个“站在”时间与空间中静态的“东西”。不是!你们是在目睹一个事件。因为一切事物都在移动,变迁,演化。一切事物。

柏克明斯特•傅勒曾说:“我似乎是一个动词。”他是对的。

神是一事件。你们称此事件为生命。生命是一个历程。这历程是可观察的,可知的,可预言的。你观察得越多,就知道得越多,可预言的也就越多。

尼:这真是我很难接受的。我一向以为神是那不变者。是那恒定者。是那不动的动者。是在关于这不可测的绝对真理中,我找到的我的安全。

神:但那正是真理!那唯一不变的真理是神一直在变。这就是那真理——而你无法用任何方法改变它。唯一不变的一件事,就是万物永远在变。

生命是变。神是生命。

因此,神是变。

尼:但我想要相信的一件不变的事是,神对我们的爱。

神:我对你们的爱永远在变,因为你们永远在变,而我爱那样子的你们。因为我爱那样子的你们,所以我对什么是“可爱”的观念必须常变,因为你们对你们是谁的观念常变。

尼:你是说,即使我决心做谋杀者,你也觉得我可爱?

神:这我们已经全部讲过了。

尼:我知道。但是我搞不懂!

神:从每个人的世界模型来看,没有任何人做的任何事是不得当的。我永远爱——以各式各样的方式爱。没有任何“方式”是你们可以使得我不再爱你们的。

尼:但是你会惩罚我们,是不是?你会慈爱的惩罚我们。你会把我们送到永恒的折磨中,在这样做的时候,你心中却存着爱与悲伤。

神:不。我不会有悲伤,因为没有任何事情是我“必须去做”的。谁会让我“必须去做”什么呢?

我永远不会惩罚你们——但你们却可能选择在这一生或在来世惩罚自己,直到你们不再选择为止。我不会惩罚你们。因为我不会受到伤害——而你们也不可能伤害到我的任何部分,也就是你们自己,因为你们都是我的一部分。

你们有人可以选择感觉到被伤害,然则当你们回返永恒界域,你们就会明白你们完全没有受到伤害。在这一刻,你们就会原谅你们原以为伤害了你们的人,因为你们了解了那更大的计划。

尼:那更大的计划是什么?

神:你记得在第一部中我送给你的寓言书《小灵魂与太阳》吗?

尼:记得。

神:这寓言有下半段。我说给你听:

“神的任何部分,只要你希望成为,你都可以选择去成为。”我对那小灵魂说,“你是绝对的神性,在体验其自身。现在,你希望体验神性的哪一层面呢?”

“你是说我可以有选择?”那小灵魂问道。我回答:“没错。你可以选择在你之内。以你之身并借由你来体验神性的任何层面。”

“好的”,那小灵魂答道,“那我选择宽恕。我要体验我自己为神的那个称为完全宽恕的层面。”

好啦,这造成了一项小小的挑战,是你可以想象的。

没有谁需要被宽恕。我创造的一切是完美与爱。

“没有谁需要被宽恕?”那小灵魂有点难以置信。

“没有”,我又说了一遍,“看看周围。有哪一个灵魂是比你不完美、不美妙的吗?”

于此,那小灵魂转身,吃惊的发现天堂的灵魂都在他周围。他们从国土各处远近奔来,因为他们听说这小灵魂与神有一番不寻常的对话。

“我没看到一个灵魂比我不完美!”那小灵魂惊呼道,“那么,我要宽恕谁呢?”

正在此时,有一个灵魂从大众中走出。“你可以宽恕我。”这友善的灵魂说。

“宽恕你什么?”小灵魂问道。

“我会来到你下一次的肉身生活中,做一些事情让你宽恕。”那友善的灵魂说。

“但那是什么?你这样一个完美的光之存在,你能做什么事情让我宽恕你呢?”那小灵魂想要知道。

“噢,”那友善的灵魂微笑道,“我们一定可以想出一点什么来的。”

“但是,为什么你要做这样的事呢?”那小灵魂无法想象这样一个完美的存在,何以会要把它的振动放慢那么多,以致可以做出什么“坏”事来。

“简单,”那友善的灵魂说,“我那样做是因为我爱你。你不是想要体会自己为宽恕之心吗?再说,你也曾经为我做过同样的事。”

“我做过?”小灵魂问道。

“当然。你不记得了?我们——你和我——曾经是那全部。我们曾是其上与其下,其左与其右。我们曾是其此与其彼,其前与其后。我们曾是其大与其小,其公与其母,其善与其恶。我们曾是其一切。

“而且我们这样做是出于协议,因为这样我们各自才可以体验到自己为神最恢宏的部分。因为我们了解到……

“若无你所不是的,则你所是的,即不是。

“若无‘寒’,你即不能‘暖’。若无‘悲’,你即不能‘喜’,若无称为‘恶’之事,则你所称为‘善’的事就无法存在。”

“如果你选择是某一个事物,则在你的宇宙中,就必须有某一事物或某一人,呈现为跟你想是的事物的相反面貌来,才能使你的选择可能实现。”

那友善的灵魂解释道:那些人便是神的特使。而那些状况则是神的礼物。

“我只要求一件回报。”那友善的灵魂宣称。

“什么都可以!什么都可以!”小灵魂喊道,现在,由于他知道了他可以去体验神的任何神圣层面而兴奋不已。现在,他知道了那计划。

“在我殴打你的时候,”那友善的灵魂说,“在我对你做你无法想象的事情时——就在那当刻……要记得我真正是谁。”

“噢,我不会忘记!”那小灵魂答应道,“我会以我现在看到的你来认识你——完美无缺。我会记得你是谁,永远记得你是谁。”

尼:这真是……太棒了!这真是个惊人的寓言!

神:那小灵魂的诺言就是我对你们的诺言。这就是那不变的。然而,你——我的小灵魂,你有没有对他人信守这诺言呢?

尼:没有,我很难过的说我没有。

神:不要难过。要高高兴兴的注意到什么是真的,高高兴兴的决心实践新的真理。

因为神是个在进行中的工作(a work in progress),所以你也是。要永远记得这句话:

如果你象神看你一样看自己,你将时常微笑。

所以,现在去吧,去以每个人真正是谁来看待他们。观察。观察。观察。

我曾对你说过:你们与高度演化的生物主要的不同在于他们更会观察。

如果你们想加快你们演化的速度,则需更会观察。

尼:这本身就是奇妙的观察了。

神:而我现在希望你观察到,你,也是一个事件。你是一个人类,逗号,正在是(You are a human,comma,being.)。你是一个历程。在任何“片刻”,你都是你历程的产品。

你是那创造者与那被创造者。〔译注:英文此处用的是The Creator 与The Created,意谓“独一无二的”创造者与被创造者,跟神完全一样。〕在这我们相处的最后几段时刻中,我已一再对你这样说。我这样做,是为了让你能听见,能领会。

你跟我是这历程,而这历程是永恒的。它一直在发生:过去是,现在是,永远是。它无需你“帮助”而发生。它的发生是“自动”的。而当任其自行,它发生得很完美。

沃纳•艾哈德另有一句格言是关于你们的文化的:在生命自己的历程中,生命自理其自己。

有些心灵的运动解释这句话的意思为:“放手任神行。”(Let go and let God)这是很好的领会。

只要你放手让它去,你就会走在“道”上。“道”就是“那历程”,又称为生命本身。这就是何以一切大师都说:“我是生命与道路。”他们清楚的了解我这里所说的意思。他们是生命,他们是道路——也就是在进展中的事件,那历程。

所有的智慧要你们去做的,都是信任那历程。也就是,信任神。或者,如果你愿意那么说的话,信任你自己。因为你就是神。

记住:我们都是一个。

尼:当那“历程”——生命、生活——老是为我带来我所不喜欢的事情,我怎么能“信任”它呢?

神:去喜欢生命一再带给你的事情!

要知道和领会这些是你自己带给你自己的。

看出那完美。

在一切事物中看出,而不仅在你所称为完美的事物中。在这三部曲中我已细心的向你解释事情为何会以它们所发生的样子发生,又如何发生。在这里,你已不需要重新去阅读那些资料;不过,经常反复阅读它,对你是有益的,因为可以让你彻底的领会。

尼:请——只就这一点——请给我一个综括性的灼见:对于那在我的经验中全不觉得它完美的事,我如何能“看出它完美”?

神:没有任何人可以创造你对任何事的经验。

在你与人共同的生活中,别人可以是、也确实是外在环境与事件的共同创造者;但在任何事情上,没有任何人可以让你去经验你不选择去经验的经验。

在这方面,你是一个至高的存在。没有任何人—— 一个都没有——可以告诉你“怎么做”。

世界可以提供境遇,但只有你自己,决定这些境遇的意义。

请记住我许久以前告诉过你的真理:

没有什么事是了不起的。〔译住:英文为Nothing matters,此语另一重含义是:“没有任何东西是物质。”请参看第二部第一三一页。〕

尼:是的。但我不确定当时我是否完全懂得。那是一九八○年在我一次出体(out-of-body)的经验中发生的。我清清楚楚的记得。

神:你记得的是什么?

尼:一开始我有点混乱。怎么可能“没什么事是了不起的”呢?如果没什么事是了不起的,那么,这世界又将置于何处,我又将置于何处?

神:这是个非常好的问题——你找到的答案是什么?

尼:我“明白”到,没有任何事情本身是有什么了不起的,是我把意义加在上面,因此使它们有什么了不起。我是在非常高的行而上的层次上领会到这一点,这使得我对创造历程的本身也有了重大的洞察。

神:那洞察是——

尼:我“明白”到,一切都是能量,而能量转化为“物质”(matter)——也就是物理的“质料”和“事件”——(它所呈现的面貌)则依我怎么去想它们而定。于是,我领会到,“没有什么事是了不起的”这句话,意谓的是除非我们选择把某某东西转化为物质,否则它就不会转化为物质。后来,我把这洞察遗忘了十多年,一直到你在这对话开始不久之后,又重新带给我。

神:这对话所带给你的一切都是你以前知道的。其中的一切,我都曾透过派往你面前的人,或带给你的教诲给过你。这里没有新的事物,你没有什么要学习的。唯一需要做的是记起。

你对于这句话的智慧之领会是丰富而深刻的,对你有很大的用处。

尼:很抱歉,在这对话结束前,我必须指出一个明显的矛盾。

神:什么?

尼:你曾一再一再教诲我。我们所称为的“恶”,之所以存在是为了让我们有一个脉络,于其中得以让我们体验到“善”。你曾说,如果没有那我所不是的,我就无法体验那我所是的。换句话说,没有“寒”,就没有“暖”,没有“下”,就没有“上”等等。

神:没错。

尼:你甚至还曾用这个来向我解释,何以我可以把每个“难题”都看成祝福,把每个做恶者都看成天使。

神:也没错。

尼:那么,为什么对高度演化生物的描述中都完全没有“恶”?你所有的描述都是乐园!

神:噢,很好。非常好。你真的是把这些事情都想过了。

尼:事实上,是南茜提出来的。我把这资料的某些部分念给她听,她说:“我想,在对话结束前,你需要把这件事问一问:如果高生物在生活中把负面的东西都消除掉了,那他们怎么去体验他们真正是谁呢?”我觉得这是一个好问题。事实上,这问题让我呆住了。我知道你刚刚说过,不需再提任何问题,但我想再问这一个。

神:好的。那么,我就为南茜回答这个问题。事实上,这是这本书里最好的问题之一。

(清喉咙的声音)

嗯……我倒是很吃惊,在我们谈高生物时,你竟然没有想到。

尼:我想到了。

神:你想到?

尼:我们都是一个,不是吗?嗯,是我的南茜部分想到的!

神:啊,太棒了!当然,这是真的。

尼:那么,你的回答呢?

神:我要回到我原初的陈述。

如果没有你所不是的,则你所是的,就不是。〔in the absence of that which you are not ,that which you are,is not.也可译为:如果你所不是的那个东西不存在,则你所是的那个东西即不存在。〕

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寒”,你就不能知晓什么叫做“暖”。如果没有“上”,则“下”就是空的,没意义的概念。

这是宇宙的一个真理。事实上,它解释了宇宙何以是宇宙的样子,有其寒,有其暖;有其上,有其下;是的,并有其“善”,有其“恶”。

然而要知道:这全是你造作出来的。是你在决定什么是“寒”,什么样是“暖”,什么是“上”,什么是“下”。(进入太空你就知道你的种种定义都不见了!)是你在决定什么是“善”,什么是“恶”。而且你们关于所有这些事物的看法,都随年代而改变——甚至随季节而改变。夏天,华氏四十二度你们说“冷”,到了隆冬,同样的温度,你们会说:“好家伙,今天真暖和!”

宇宙仅提供你们经验场——可以称为客观现象场域。但决定如何去标示它们的,却是你们。

宇宙是一个这种物理现象的整个体系。而宇宙是巨大的、浩瀚的、广不可测的,事实上,是无尽的。

有一个大秘密是:为了使你体验你所选择的实相,所提供的脉络并不必然非要将相对境况置于你的近处不行。

两个对比的境况间的距离是无关紧要的。整个宇宙都在提供脉络场,其中存在了一切互相对比的元素,因而使一切经验都可能发生。这就是宇宙的目的。这就是其功用。

尼:但如果我从没有亲身体验过“冷”,只是了解某个很远的地方气温很“冷”,我怎么能知道“冷”是什么呢?

神:你体验过“冷”。你体验过一切。若不是在这一生,那就是在前一生。或更前一生。或许许多多生之中的一个。你体验过“冷”、“大”与“小”、“上”与“下”、“此”与“彼”,以及存在的一切。这些都烙在你的记忆中。

如果你不想要,你就无须再去体验它们。为了运用宇宙的相对法则,你只须记得它们却可——知道它们存在即可。

你们每一个。你们每一个都体验过一切。宇宙中的万有(all beings)都是如此,而不仅只是人类。

你不仅体验过一切,你就是一切。你是它的全部。

你是那你所体验的。事实上,是你造成这体验。

尼:我不能确定我是否了解这个。

神:我会用机械式的语言为你解释。此刻,我要你了解的,是现在你所做的只是记得你所是的一切,并从中选择你此刻、此生,于此星球,以此肉身想要经验的部分。

尼:我的神啊,你把它说得多么简单!

神:本来就简单。你把自己从神的身份分开了,从万有、从那集体分开了,而你正在重又成为此身的一部分(a member)。这个历程就叫做“回忆”(remembering,再成为一部分)。

在你回忆时,你又给了你自己一切你是谁的经验。这是一个循环。你一做再做此事,称它为“演化”(evolution)。你说你在“演化”。其实,你在“绕着转”(Re-volve)!正如地球绕着太阳转。正如星系绕着它自己的中心转。

一切万有都绕着转。

循环(revolution,革命)就是一切生命的基本运动。生命能在循环。这正是它在做的。你是真的处于真正的革命运动(revolutionary movement)中。

尼:你是怎么做到的?你怎么总是会找到一些字眼,把什么都说得这么清楚?

神:这是因为你让它更为清楚。你因理清你的“接收器”而让它更清楚。你把静电干扰都有解除了。你进入了想求知的新愿望。这新愿望会为你和你们的物种改变一切。因为在你的新愿望中,你变成了一个真正的革命者¬——而你们星球上最大的精神革命正在开始。

尼:最好是赶快。我们需要一种新精神,现在就要。我们已经把环境搞得一团糟了。

神:这是因为尽管一切存有固然都已经历过一切对照的事件,但其中有些人却并不知道这样过。他们忘了,又尚未走向充分记忆。

高度演化生物就不是这样。为了知晓他们的文明何等“正面”,他们并不需要面前有何等“负面”。他们明确觉知他们是谁,无须创造负面来做证明。高生物只靠观察宇宙其他地方的脉络场,就可明白他们所不是的样子。

事实上,你们的星球就是高度演化生物用以做对比场域的处所之一。

当他们这样做时,就以你们现在正在经验的情况,提醒了他们曾经经验的情况,因此,他们形成了一个正在进行中的参考架构,由此,他们可以知道并了解他们正在经验的。

你现在明白高生物为什么在他们的社会中不需“恶”或“负面”了吗?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留下评论